花枝丸与烧鸟串

Mors Certa, Hora Incerta

【喻张】零食勿语

新杰生贺第五弹,答应别人的原著向发出来还债。大部分都是对话,对话体没写过,尝试下,小作怡情的异地恋相关,但…甜度可疑。时间点是八赛季结束后的夏休。


周六


“我觉得有必要就我们的将来讨论一下几个明显存在发展阻碍的问题点。”

“新杰是对现在的感情状态有什么不满的地方么?”

“以一年中我们见面的频率来计算,感情基础算不上多深厚,而职业竞技之外你我可支配的私人自由活动时间也并不多。我觉得我们的未来危机重重。”

“怎么听起来像是分手的前兆?新杰,我可不会答应你的分手请求哦。”

“汉堡大学做过一项相关调查,异地恋的平均寿命为2.9年,如果现在不想好相关对策,坦白说我没有信心可以把这段感情长期平稳地维持下去。”

“那现在我们至少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可以划水。”

“……”

“^_^”

“喻文州,我希望你能明白,网络沟通必然无法完全代替三次元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实质上很难保持生活中的步调一致,如果你我身处同一队,或许还能弥补这个问题,可惜并不是。”

“按照你的理论,你应该在同队中找一位伴侣以获得最大的共同利益以及最高的沟通效率,比如韩队就很适合不是么?”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喻文州每隔二十分钟看一眼屏幕,可是画面上并没有再次闪出张新杰的名字预览。喻文州意识到,他的男友这次真的生气了。


周日


晚十点四十分,张新杰洗完澡,他罔顾喻文州的微信已经是第二天,与其说是一时之气,不如说他暂时也没法很好的整理出相应的对策。看着喻文州的发来的累计五,六条信息,他终于点开喻文州的名字,发了条消息过去。

“我觉得我们需要彼此冷静下,给互相一点时间。”

想了想似乎是怕对方误解,他又添了一条。

“最近比较忙,材料上有需求,虽然是夏休,白天我也会去网游里帮公会的忙。”

“我明白,顺便新杰,我慎重考虑了你所说的问题所在,明天开始由我单方面先着手尝试摸索改善的方式,答应我,给我表现的机会好么?”


周一


夏休各大公会依然不会闲着,哪里有BOSS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各家每次一刷出新BOSS的情报自然是振臂一呼举队前往,何况今年有叶修他们几个的不定时的游击骚扰。在这错综复杂的竞争情况之下,没有一个核心人物的领队几乎是无法在刷BOSS的活动中讨到便宜的。张新杰现在每天都坐镇霸气雄图公会指挥刷材料,连55级的野图BOSS都亲力亲为,晚上有其他人手值班,白天他几乎全泡在了训练室里奋战。

门口管理室下午电话过来告知张新杰他有两个快递,回忆了一下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有网购过,饭后散步归来,他开始飙手速拆包裹,发货人看起来像是淘宝商家的大箱子里是十盒Walkers家的short bread饼干。另一个发货人写着“手残智坚 ”的飞机盒内装着一个布袋,扯出来一看,是一个索克萨尔的布偶娃娃,这个标准版的索克萨尔之前喻文州也有送过他一个,张新杰望着娃娃微笑的圆脸有些感慨,忍不住用手指对着娃娃的嘴角就戳了一下。

晚上十点半,喻文州发过来一张图片,点开一看是他用墨客制作的长微博。题图还是自己PS的,标题赫然醒目写着“大排引导人民”。图里的自由女神被替换成了石不转,后面群众的衣服上给添了几个霸图LOGO,右上角还贴了个食堂的图案。下面的文字倒是非常简单。

「新杰,刷材料辛苦了,^_^,中午多吃点,晚安,文州。」


周二


可能因为昨天喻文州的赠图作祟,张新杰看到食堂里的大排分外亲切。最近食堂的大排SIZE越来越小了,吃两块似乎也不够了,那就点三块吧。和往常一样坐在角落里静静地一个人吃完后,他摸出昨晚拆的还剩半包的short bread继续啃了起来,这款饼干奶香四溢,令人吃了还想吃。

今天的管理室依然有张新杰的快递,零食换成了十袋无印良品家的和风南高梅糖。飞机盒里,索克萨尔娃娃也依然乖乖躺平着,看着喻文州留下的卡片,简略说明是某年1111光棍节出的版本,索克萨尔手里的银武灭神的诅咒被换成了一根巧克力味的POCKY,嘟嘴表情的他看起来气鼓鼓的非常可爱。

今晚,喻文州的长微博图片又准时发送了过来,配图是一个鸟笼,还打了个六星光牢的LOGO。

「新杰,今天蓝溪阁的收获还不错,早上五点值班的公会成员从临海和越云手里抢到一个70级的野图BOSS。前天寄出的饼干我自己特别喜欢,不知道昨天寄出的糖果你有没有开始吃?我觉得味道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吃的那种话梅糖,一开始甜蜜,酸味则被包裹在里面,像不像人类的独占欲?永远来的措不及防,我想你应该明白,一如我对你。关于周六的话,我向你郑重道歉。文州。」

“饼干和糖果都很好吃,晚安。”张新杰把消息发送了过去,随即轻轻地叹了口气。



周三


今天收到的索克萨尔是哭包版本,张新杰回忆起来还是某次全明星现场的抽奖礼物之一,数量极少的限定。这款索克萨尔的右额头贴着块十字形状的小邦迪,眼角还拖着一颗大大的蓝色泪珠。

零食则是森永家的一款黑巧,从前两天解读喻文州所赠之物的信息来看,张新杰默默能预想到他的用意,不自觉中就拆了一块塞到嘴里,苦淳的香气顿时弥漫口中。

「其实我很害怕和你冷战,或者说我很害怕品尝和你产生间隙后所带来的苦涩,每一次我们冷战,我都会更深刻地触摸到自己情绪失衡的底线。可能我不能做到最好,但我确实在试图做到更好。文州」

“喻文州,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你分开,也从来没有想象过这个场景。”他忍不住回了条消息。

“你是说在你的规划里,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么?”

“对,至少我能掌控我这一部分,既然开始了,我为何要让它结束。”

喻文州这才醒悟到,对方骨子里比他乐观的很大原因是,索克萨尔眼里的危险似乎开遍荣耀大陆的草原和高坡,是死亡之门的十八个身位格内的警惕,是幽魂缠绕种下的种种诅咒陷阱。而石不转呢,他的世界里本就不存在这样的视角和假设,即使偶尔出现,神佑之光和复活都会使一切再次生机勃勃。而他现在正拥抱着这一片生机,光与暗的此消彼长中,他既然买定离手,那么错爱也将不究。


周四


“虽然偶尔零食可以补充血糖,使得心情愉快,但从饮食结构考虑,吃多就不好了。”

晚,九点。几天来张新杰第一次主动给他发了消息,喻文州阅读完毕微微一笑,随即回了一条过去。

“嗯,我都知道。”

今天的索克萨尔是情人节特别版,笑容幅度比标准版增加30%,索克萨尔手里还捧着一束美丽的蓝色鹫尾花。张新杰把书桌上最早对方送他的那只标准版的索克萨尔也拿过来,和这几天收到的四只摆在了一起,看着床上五只整整齐齐坐着的索克塞尔不由得有些百感交集。

至于零食,一拆看,发觉是“劲仔香辣小鱼”,张新杰噗嗤一声又笑出来,他的爱人确实一贯很有自嘲精神。

「新杰,以后我们每周增加一次视频交流好么,我呢,周末也会不定期飞到青岛来看你。其实所谓沟通的机会,我们可以更加努力地共同创造。毕竟时间如老韩的胸部,挤一挤总是会有不少的,虽然你觉得生活上的同步机会不多,但我也想说,我更重视的永远是精神频段的同步,虽然这样解释很抽象,但我一直想要的是只能对你起效的读心术,这份心意能够传达给你么?爱你的文州。」

“喻文州,你真肉麻。”张新杰边嚼着小鱼边在心里喃喃道。他感觉脸颊上一片烧灼,大概是小鱼太辣了?他给自己找了条合理的理由。


周五


下午五点二十分,张新杰疲惫地脱下耳机,站起身来,想去休息室坐坐。

“张副队,请转个身看看窗外,您有一个当日达的快递。”

“喻文州,你不会…”张新杰预感到此人又将送自己一个惊叹号,就像过去那几次一样。果然走到窗口从二楼望下去,他那位令他睡眠质量直线下降的男友正静静地站在院子里。

“你这样我暂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迅速地跑下楼,左看右看都没有发觉喻文州有带什么行李。

“昨天吃小鱼,今天送大鱼,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我并没有准确的词汇可以描述现在的心情,事实是我还没有做好接待你的心里准备,你就让我这样直接面对了你。”

“今晚的宾馆已经订好了,你不用接待我,可以换我接待你。”喻文州切出一个携程app的画面在他眼前晃了晃。

“给我个理由解释一下我为何要掉进你预设的套路中?”

“因为你喜欢我,只有爱情会令人盲目。”

“你送的零食太多,已然成灾,我还没有吃完。”

“所以今天你不必吃了,忘了他们,主食才是王道。”

“那我们今晚吃什么?”

“你,我这么远道而来,地主之谊你总得尽。”

张新杰满脸通红,顿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材料自备又由我掌勺,请对我的实力有信心。”

“你知道我总是拿你没办法的。”

“这是你给我的特殊待遇,而我总是利用得狡猾。”

“喻文州,就好比一张信用卡也会有使用期限,特殊权限是可以收回的。”

“那我不介意多多刺激消费每年都刷爆它让银行给我续卡一辈子。”

“给我三十分钟让我回去换套衣服准备下。”张新杰无奈道。

“先别走,请尊贵的顾客对我此次服务做出评价,满意请按1,非常满意请按2,满意得好想哭请摁3。”

“我能拒绝选择直接挂断么?”

“新杰,你不能这样对待一个费尽心机在悬崖边上做最后一搏的可怜人。”

“我是说,视今晚厨师的手艺高超程度再做评价不迟。”霸图副队的树脂片上银光一闪,推了推眼镜他抬起头微微一笑,随即吻上了心爱人的嘴唇。


FIN.

我流喻对感情的未来可能性是会做最坏预设的,因为他觉得“一切都不会是理所当然的”虽然从行动上来讲他会竭尽所能努力到最后一刻。相反,看起来一开始就会指出感情有这样那样问题的张,反而是没想过“会分手”这类结果的可能性。这是喻和张的区别,大概也是蓝雨和霸图的区别?

关于零食梗,甜酸苦辣都是我想和你共同分享的,而既然你已经都尝过了,那么今晚抛却这些,来好好的享用彼此吧(。

评论(17)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枝丸与烧鸟串 | Powered by LOFTER